手机版
1 1 1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系列问答 28.同考察对象面谈单列出来作为考察环节的一项必经程序,在实际工作中应当如何把握?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任用条例》规定,考察时要同考察对象面谈,进一步了解其政治立场、思想品质、价值取向、见识见解、适应能力、性格特点、心理素质等方面情况,以及缺点和不足,鉴别印证有关问题,深化对考察对象的研判。

  在实际工作中,同考察对象面谈,可以采取考察组集体面谈的方式进行,通过观察干部对重大问题的认识、处理复杂问题的方法、对群众的感情、对待个人得失的态度等,来看其意志品质、政治能力、情怀胸襟、境界格局。要既听其言,更观其行,透过现象看本质。印证相关评价意见,核实反映的有关问题,深化对考察对象的直观认识和研判。

  延伸阅读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专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