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离退休干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冲锋在前,重返医疗一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省180余名退休医务工作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急诊科原主任、退休干部严世序,曾是“非典”时期发热门诊主任兼专家组组长,疫情发生后她重返医疗岗位,到发热门诊接诊。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疾控中心原主任、退休干部陈明,在请战书上写下“不负组织,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誓言,冒险深入隔离病房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安达市医院原副院长、退休干部赵明辉,第一时间赶到隔离点,研究防护流程、细化工作标准,严防死守每一个环节,她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让我先来!”

  值守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省6000余名老干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鹤岗市向阳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活动,组织发动50余名退休老党员深入社区,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测温,劝导疏散聚集人群。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教育局6名退休党员教师,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对小区进行消毒,给被隔离人员运送物资,构筑小区疫情“防控墙”。牡丹江市65岁退休女干部于春波,连续一个多月在家熬制姜糖水,每天骑着自行车送给值守在冰天雪地里的工作人员,风雪无阻。佳木斯市桦川县退休干部杜边,值守社区卡口,编采录制《杜边传媒》,宣传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

  踊跃捐款,无私奉献爱心。全省有96000余名离退休干部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捐款1300余万元支持疫情防控。鸡西市26名远在海南过冬的退休老干部心系家乡,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6万元。双鸭山市宝清县91岁离休干部杨国清,平时生活非常节俭,面对疫情,他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县机关工委捐款1万元。七台河市桃山区退休干部纪万斌向社区捐赠了价值1300元的八宝粥、牛奶、矿泉水等物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伊春市大菁山县退休干部李福宽到县民政局捐款5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发声,谱写抗疫赞歌。离退休干部各展所长,通过书画、歌曲等形式,为抗疫凝心聚力。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创作书画作品6000余幅、诗词8000余篇、歌曲快板摄影MV7600余件。省财政厅组织老干部开展“抗疫情、聚同心”征文活动,共征集作品230篇,讴歌了党的坚强统一领导,其中《援鄂天使万岁赋》等3篇诗词在财政部老干部局《鑫政银辉》信息平台上刊发。大庆市文联原党组书记王璟与他人合创《用爱守护一座城》《中国力量》等歌曲,表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心。绥化市退休干部、画家王立东为援鄂医务人员创作系列组画《英雄儿女》,致敬白衣战士,赞美大爱无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