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郑州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抗疫斗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郑州市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示范引领作表率。疫情发生后,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时召开网络会议,迅速传达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办法。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加强党建思想引领,线上召开支部大会,通过网上学习、微信交流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市人社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线上传达相关政策,引导带动广大老同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社区防控要求,做到少外出、不聚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通过单位微信群,向老同志推送疫情信息、防护知识、健身方法,提升防护能力。

  担当奉献践初心。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原主任曾建生,在疫情发生后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返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金水区“党员老妈妈服务队”队长、75岁的老党员周淑枝,带领近百名老同志,积极参与社区防控,认真做好关卡值守、体温检测等工作。为助力复工复产,巩义市农技老专家李宗圈、宋献曾等,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基地,手把手指导农民育种培苗,传授种植方法,帮助他们提振信心,受到群众欢迎。

  慷慨解囊献爱心。为支援疫情防控,全市老同志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市发改委离休老同志罗荣昌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把自己多年节省下的10万元捐赠给市第六人民医院。离休干部唐坤鹏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多次荣获军功章,捐款2000元。离休干部韩守义骑着三轮车,把鸡蛋和食用油送到防控卡点。有着67年党龄、94岁的老党员史存利捐款1万元。

  文化抗疫抒情怀。离退休干部还各展所长,用诗书画影等形式,声援疫情防控。全国老干部先进集体、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的老同志用诗词为时代发声,短短20多天时间,创作诗作500余首,编印刊发《抗疫颂歌》一书,讴歌党的坚强统一领导。郑州市老干部朗诵演唱协会110余名老同志通过手机录音、隔空朗诵的方式,第一时间创作《我的天使 我的英雄》《华夏迎春 武汉加油》等大批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凝聚力量。退休干部王彩霞是一名京剧爱好者,她专门创作演唱京剧《抗疫情》,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