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凌海:第一书记干事创业热情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些年来,辽宁凌海市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把充实扶贫力量作为重要抓手,将优秀干部选派到脱贫一线任第一书记,全力推进第一书记干事创业、履职尽责。

  该市根据人岗相适的原则,选派278名业务功底厚、政治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的“三优型”干部,下沉到全市257个村、21个乡镇,实现扶贫力量全覆盖。落实第一书记优先提拔、优先评优、优先评级的“三优先”政策,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工作实绩与群众口碑为标准,建立定期调整机制,优胜劣汰。建立第一书记任期目标责任制,定期进行动态追踪,全方位督查,为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提供参考依据。开展订单教育,将驻村工作“需求侧”与培训教育“供给侧”相结合,根据“定期培训、集中轮训、从实而训”的“三训”原则,围绕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组织管理等6个专题,特聘4名专家教授进行指导,持续开展4期专题讲座,补短板、促提升。建立能人传经验、群众教实践的“导师帮带”制度,帮助第一书记树立师从群众、服务于民的思想,促第一书记能干实事、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3: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