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系列问答 48.如何把握对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责任主体的要求?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任用条例》规定,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贯彻执行本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认真受理有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举报、申诉,制止、纠正违反本条例的行为,并对有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或者处理建议。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检查。

  按照上述规定,各级党委(党组)既要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又要对同级组织(人事)部门、下级党委(党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人事)部门是党委(党组)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主要职能部门,组织(人事)部门干部监督机构具体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的组织实施。在监督检查中,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的沟通联系、协作配合。

  延伸阅读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专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7: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