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精心设计 认真组织 积极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把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着力打造政治能力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支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启动以来,货币政策司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四强”支部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创建模范机关要求,精心设计、认真组织推进创建试点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精心谋划,落实落细创建方案。结合货币政策履职任务,组织开展创建工作大讨论,引导和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创建。研究制定支部创建实施方案,将任务分配到人、落实到事,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二是突出本色,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支部书记孙国峰多次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领学促学,发挥政治领航作用。着力组织“百日颂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系列活动,扎实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地等主题党日,创新通过线上开展“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货币政策司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在货政“战疫”中凝聚战斗力量,提升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强化组织,凝心聚力干事创业。重点打造“货政茶座”“货政学术论坛”活动品牌,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形成良好的调研决策机制,打造“忠、专、实”的干部队伍。四是为民服务,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始终坚持金融为民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管好货币总闸门,疏通传导渠道,实施精准滴灌,有效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切身利益。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阶段运用降准、公开市场操作、中期借贷便利、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实际利率下行,为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垫定了货币基础。五是强化监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孙国峰书记率先垂范,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其他司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了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和谐奋进的政治生态和工作作风。

  货币政策司党支部将重点围绕机关党委确定的政治领航、思想铸魂、组织强体、纪律固本、为民服务五项工程,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及时分享创建心得,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打造更加优秀的“四强”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7:52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