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张掖:党建聚力擂响脱贫战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甘肃张掖市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底线任务,以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重要抓手,大力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为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提供坚强保障。

  配强两级班子,打造主心骨。以插花型贫困县区和重点贫困乡镇领导班子为重点,先后选拔6名工作能力强、熟悉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进入县区党政班子。常态化分析研判贫困乡镇班子运行情况,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每季度与贫困乡镇党政正职开展1次谈心谈话,选派13名“穗选计划”优秀年轻干部挂任党委副书记,对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不力、工作不主动、成效不明显的坚决予以调整。

  建好三支队伍,锻造生力军。优化贫困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坚持“双高双强”标准选优配强65个贫困村党组织书记,32个贫困村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选派8名专职党组织书记到贫困村任职。实施党员创业带富工程,支持建立党群共富示范基地,引导党员创办新型经营主体。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全市65个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干部均在3人以上,工作队长全部兼任第一书记,200名工作队员全部吃住在村。

  强化四项措施,打赢决胜战。全覆盖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深化“党建+产业”模式,年内100%的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持续推进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重点选拔使用一批在脱贫攻坚中有突出贡献的干部,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扶贫干部政策。持续强化脱贫攻坚智力支持,组建重点产业专家服务团8个、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30个、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22个,加大农村产业人才和实用人才培养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3: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