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空中课堂”助力脱贫攻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立足实际,启动“空中课堂”,抓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扶贫干部工作能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统筹兼顾保安全。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开设“空中课堂”,广大扶贫干部以线上集中学习为主、线下个人自学为辅,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空中课堂”的开设,既兼顾疫情防控工作,又保障在脱贫攻坚关键节点学习“不打烊”,推动全体干部真正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把心思花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助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学用结合保实效。邀请县直相关行业部门脱贫攻坚业务负责人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并组织优秀第一书记代表发言,交流分享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努力把培训的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指导具体实践的科学思路、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全员覆盖保质量。此次培训范围广、人数多,乡镇党政正职、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副职、扶贫挂职干部、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等2500余人参加,实现扶贫干部培训全覆盖。经过培训,全县广大扶贫干部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拓展、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扶贫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6:51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