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围绕“五项工程” 聚焦“三大目标” 人民银行办公厅党总支稳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银行办公厅党总支高度重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有关要求,按照人民银行创建模范机关试点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安排,稳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强化学习,打牢思想基础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是办公厅党总支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迈出的“第一步”。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创建模范机关的意义和内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如何参与模范机关创建、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内涵等话题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开展2次线下学习交流活动,促进青年学习交流,引领青年干部提高政治意识。4月29日,召开总支支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银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的有关要求,按照行党委提出的“政治领航、思想铸魂、组织强体、纪律固本、为民服务”五项工程和“忠诚、专业、务实”三大聚焦目标,讨论制定办公厅党总支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安排。

  专题讨论,明确创建目标

  开展专题讨论,广泛征集“金点子”是办公厅党总支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发出的“第一声”。5月13日,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如何创建模范机关,打造‘忠诚、专业、务实’的干部队伍”开展专题讨论,厅领导和各处同志聚焦本职,着眼创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办公厅的党建工作成效显著,真正发挥了表率和标杆作用,特别是在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办公厅的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不辞辛劳,经受住了检验,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党总支书记周学东同志在认真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并逐一点评后指出,办公厅同时也是党委办公室,承担着对行党委的“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等职能,因此必须要突出“政治机关”的定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打造“忠诚、专业、务实”的干部队伍。办公厅的模范创建工作务必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近日,办公厅的三个党支部也采取多种形式分别开展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干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分解任务,细化创建路径

  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是办公厅党总支创建模范机关工作闯出的“第一关”。在前期深入学习和大讨论的基础上,办公厅党总支把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纳入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将创建工作融合在“塔结构矩阵”党建体系中一起谋划落实。结合办公厅履职实际制定了创建工作计划,将“五项工程”“三大目标”细化为20项具体任务,在确保完成创建工作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提出与办公厅履职相关的特色创新工作,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要求和完成时间。同时,党总支明确专人定期督促落实,按月汇总进度。

  迈出“第一步”,发出“第一声”,闯出“第一关”只是办公厅党总支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序篇。下一步,办公厅党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五项工程”,聚焦“三大目标”,探索灵活多样的形式,不断提升创建和党建工作成效,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5:51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