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县直机关干部奋战“三个一线”筑起阻断疫情扩散的“防控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困难突出,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在疫情防控进入最严峻、最紧要的关头,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广大机关干部迅速集结,火线下沉,共同筑起阻断疫情扩散的“防控墙”。

  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抓统筹。一是合理划分责任区块。坚持联防联控、综合施策,比照高风险地区全面实行提级管控,将口前镇9个社区,细化为61个包保卡点,由23个县级领导,46个包保部门进行对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听从社区统一调遣,协助社区开展排查、消杀防疫等工作。二是从严落实“双重管控”。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冲锋在前、靠前指挥,指导下沉干部、物业公司、志愿者多方联动,在严守小区卡口的基础上增设重点交通路段卡口,从头控制“进”,从尾控制“出”,切断传播途径,力争实现县城疫情“零输入、零扩散、零感染”。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县级领导深入所包保乡镇(区)卫生院、公路检查站、宗教场所、社区、农村疫情防控最前沿,摸实情、盯进度、查漏洞,先后督办解决疫情防控力量不足、防控措施不严实、应急物资保障短缺等问题。示范带动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职尽责,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带头值守重要卡点部位,始终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广大干部冲锋一线显担当。一是广泛动员号召。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县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包保工作的通知》,动员组织全县1068名县直机关干部火速下沉一线,直插社区卡口。本着“不错过一车,不遗漏一人”的工作原则,对来往的车辆与人员仔细检查、逐人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指导群众注册使用“吉祥码”,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劝返工作。二是成立“帐篷党支部”。永吉各级党组织将办公场地移动到帐篷之内,把组织建在帐篷一线、把力量聚在帐篷一线、把实事做在帐篷一线,24小时站岗值守,昼夜将病毒隔离在群众之外,在艰苦环境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三是建立动态包保跟踪机制。精心选派县直机关干部下沉服务管控,对舒兰、丰满等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实行一对一“专人专包”,做到返回1户、包保1户。包保干部每天以电话、微信询问了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将生活必需品送到他们的家门口,真正做到了既不让群众反感又让他们能够理解和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督导力量沉底一线盯落实。一是加大督导力度。县委抽调县纪委监委、巡察办、县委办、组织部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按照突出政治站位督查、履责督查、执行力督查、重点督查“四个突出”的要求,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核查、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各乡镇(区)、重点部门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压实防控责任。重点加强对落实“五早”措施和抓好“五个不漏一人”要求的监督检查,每日形成专题报告,甄别问题性质,对于一般性问题及时向被检单位反馈,有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并跟踪督促问题整改,推动疫情防控措施严实落地。三是树立鲜明导向。县委组织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战场,由部长带队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督查暗访,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和担当精神,激励“关键少数”带头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5:54 来源:“江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