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9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十八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传递出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强大正能量,意义重大而深远。会议期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同代表们深入交流、共谋大计。从强调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到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必胜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

  会议强调,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认真履行好科协组织责任使命,把“四服务”职责扛在肩上、做出实绩,切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0:05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