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药监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药监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全面辩证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审议通过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决定和法律草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复杂形势沉着应对、把握大势、驾驭全局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领导力。药监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扎实做好药品监管各项工作。

  一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涉及药品监管的工作任务。扎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国家药监局重点工作落实,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让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具体政策和措施。

  二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充分发挥国家新冠肺炎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平台作用,推动安全可靠、临床效果显著的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尽快上市和使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

  三要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支持医药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支持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快研发抗病毒药物,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应急审评审批和日常审评审批工作,创新运用视频会议、电子化申报等方式,提高审评审批质量和效率。认真履行定点扶贫政治责任,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四要扎实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完善药监部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体制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风险防控、药监法治、审评审批、支撑保障、社会共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效能。

  五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配合中央巡视,从严从快抓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0:18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