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学习手册 | “三会一课”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会一课”】

  党支部应当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

  “三会一课”应当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

  党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的议事决策机构,由全体党员参加,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党支部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并主持,书记不能参加会议的,可以委托副书记或者委员召集并主持。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召开1次,根据需要可以随时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并主持,书记不能参加会议的,可以委托副书记或者委员召集并主持。

  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由党小组组长召集并主持,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

  党课应当针对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定期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党委(党组)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

  延伸阅读

  学习新思想

  学党章党规

  党员学习手册

  党章学习手册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手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09: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赵艳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