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群“鱼水情”——“幸福家园”我们来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幸福家园是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南部的一个城郊小区,这里的住户多为土生土长的小兰旗村村民。新冠疫情的再次来袭,打破了这里往日的平静安宁。疫情面前,11名来自丰满区各部门的党员干部逆行而上,用使命与担当构筑起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共同守护着生活在这里的1783名居民的“幸福”。

  5月16日幸福家园小区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月17日、18日经过流调排查,小兰旗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各村民小组长全部作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被隔离观察。面对小兰旗村特别是幸福家园小区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吉林市丰满区委组织部从区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水库移民服务中心选派的8名优秀年轻干部,临危受命,第一时间进驻幸福家园小区,与红旗街道3名干部组成了小兰旗村临时党支部,全面扛起了小兰旗村疫情防控的重担,用无声的行动和庄严的承诺诠释了新时代好干部的担当精神。

  幸福家园小区是一个物业弃管小区,住户除小兰旗村居民外,还有一些外来租住人口,人员流动性较大,居民信息难以做到实时更新。18日当天临时党支部刚刚组建,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24小时内,完成对全小区所有居民的信息核对,为19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准备。面对临时支部成立伊始迎来的第一块难啃的“硬骨头”,11名党员干部顾不上交接休整,咬紧牙关带领小区自发组织的28名党员志愿者,迅速投入到排查核实工作中。

为居民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为居民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您好,我们是小兰旗村临时党支部的工作人员,需要您核对一下您的家庭成员信息,请您配合”。一天一夜,27栋楼,92个单元,828个家门被他们叩响,一滴滴汗水浸湿他们的衣衫,一级级台阶记录着他们的匆匆背影,一串串准确详实的数据落在纸上,也牢牢地记在了他们每个人心里。

  19日傍晚,当1783名居民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大家久悬的心才算暂时落下,拖着疲惫的步伐,操着沙哑的声音回到村部,吃完了当天的第一顿饭。

  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事无巨细的工作忙碌已经淡化了他们丈夫妻子、父亲母亲、儿子女儿的身份,怀揣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们一往无前、竭尽所能地在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同时,也在用真情感动着小区的每一名居民。

  小区居民老吴,身患尿毒症,每周需要做三次透析,起初对小区禁止人员出入很不理解,多次与工作人员产生争执。临时党支部书记莽锐了解情况后,迅速为其办理了出入证明,安排支部成员轮流开车每周定期陪同他去医院完成透析治疗,并按照治疗需要帮助其采购相关药品,党员们的真情行动让他对疫情防控工作从最初的不解,转变为最大的理解。当得知每次陪他透析、帮他购药的同志们都是驾驶私家车义务帮忙时,老吴十分过意不去,主动找到党支部要求自行承担油费、路费,却被在场的党员们婉言谢绝。从那之后,“有事儿找党员”为街坊四邻津津乐道。

  热心居民梁大姐看到支部党员们整日的辛劳工作,组织居民自发送来食品、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邻近水果超市的业主在自家停业谢客的情况下,主动送来西瓜、苹果等时令水果供大家“解乏”,看着大家送来的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李伟峰饱含感激地说:“谢谢大家的关心,作为共产党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东西我们不能收下,大家还是送给大门口执勤人员吧,他们彻夜值守更辛苦!”此刻党群鱼水情,在春夏之交的战疫五月,犹如和煦微风,吹暖每个人的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1:20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