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离退休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迎难逆行,勇于投身一线。离退休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南京市公安局退休民警王德雄因故滞留武汉,他主动与当地民警一起参与维持社区秩序、排查社区“四类人员”、搬运分发物资等防控工作。涟水县姜义芝、万井华等老党员义务给防疫人员送饭送水,宣传防控政策。南县孟兴庄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孟祥干带领30多名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党员上门”行动,宣讲防疫知识,劝说取消红白喜事,为200余名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士定期代购生活必需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支部老党员自豪地说。

  积极发声,凝聚抗“疫”力量。离退休干部党员各展所长,通过不同艺术形式,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泰州市姜堰区章再文、王桂山等老党员创作《听党指挥打胜防疫仗》《疫情防控最重要》等对口词,用茅山号子、唱凤凰等方式,讴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表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扬州市开展“银发先锋助抗疫、笔歌墨咏颂英雄”活动,老干部们创作300多幅书画作品,致敬一线英雄。盐城市射阳县退休党员张同祥创作《疫情一定能战胜》《疫情防控靠大家》等十多首脍炙人口的快板作品,用通俗易懂、风趣生动的语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群防群治正能量。

  深入一线,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复学。“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亚夫,疫情期间一直坚持到当地戴庄村指导春耕生产,为农业生产提供专业支持。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继宏积极申请加入区工业企业驻厂监督指导工作组,坚持防疫与安全两手抓,每天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督查生产线,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难等实际问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泗阳县裴圩镇老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在得知裴圩中学复学消息后,第一时间开启“护学模式”,为学生和家长上好校园“防疫第一课”,帮助有序测量体温,协助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孩子们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