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离退休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勇上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疫情发生后,全市离退休干部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嘉定区嘉定新城老党员樊正国自发组织12名党员成立“夜间巡逻队”,劝导居民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协助维持社区秩序。娄塘社区楼组长、老党员印健智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并对社区7个点位垃圾桶按时消毒。松江区退休干部卢爱娟发挥医疗专业特长,主动承担起为社区独居、孤寡老人代配药工作。崇明区向化镇一群平均年龄71岁的老党员既是农村防疫工作的宣传员,又是遵守规章要求、维护秩序的监督员,协助村委会做好外来人口登记摸排、口罩预约等工作,受到大家好评。

  积极发声,坚定必胜信心。广大老同志发挥专长,用笔墨传递温暖,以文艺凝聚力量,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闵行区春申晚霞网宣队的老同志利用网络平台撰写博文、制作视频,热情讴歌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市老干部大学、东方艺术院等单位的老同志们自发创作反映奋勇战疫的一批书画、诗词等作品,表达抗击必胜信心。上海铁路局92岁离休干部、老画家蒋振国以连环画形式,宣传防疫知识,真实记录全民战疫的感人场景,鼓舞人心士气。崇明区退休干部耿丽娜借助微信群集结老同志,引导大家宅家健身、习作,分享视频、交流体会、相互鼓劲,缓解了老同志疫情期间的焦虑感。

  踊跃捐助,奉献滚烫爱心。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黄良余和妻子主动捐款1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闵行区离休干部陆昶明在常熟探亲时,向常熟市慈善总会捐款3万元用于抗击疫情。春节前正在日本探亲的全国政协原常委、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原主委、同济大学教授石四箴,主动采购一批紧缺额温枪,捐赠给金山区卫健委,并和女儿一起帮助金山区卫健委采购防护服800余件,向金山区张堰镇甪里村捐赠医用口罩630个。

  献智献力,助力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管理,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努力为加快复工复产贡献力量。闵行区离退休干部重点围绕“我能为营商环境做什么”、“助力闵行发展,我们不缺席”等内容,开展线上大讨论活动,共提出支持经济恢复发展和参与社会治理的金点子20多个。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万里街道、长征镇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带领群众开展楼道整治、环境卫生清扫、美化绿化环境等,为复工复产、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徐汇区许多老同志穿上“平安志愿者”马夹,协助开展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为主要内容的巡逻检查,助力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