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克苏离退休干部积极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地委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复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动请缨,争做疫情防控“先锋队”。疫情发生后,老同志们挺身而出,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地区第一人民医院40余名退休干部组建的老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救护等工作,引导各族群众科学抗疫。乌什县人民医院结核门诊原护士长梁秀玲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医学集中观察点,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升防护能力。温宿县水稻农场退休干部牛占苍主动参加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协助社区干部开展代购生活物资、心理疏导等工作。库车市财政局90岁的离休干部赵玉庆,主动承担起小区单元电梯的消毒工作,并通过创作快板、在社区张贴宣传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踊跃捐款,争做支援疫情“保障队”。广大离退休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诠释浓厚的家国情怀。截至目前,全地区4200余名离退休干部为抗击疫情捐款160余万元。温宿县财政局退休干部陆永远、库车市退休老党员塔力甫·卡德尔各捐款1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拜城县92岁离休干部杨宝仁行动不便,仍主动联系有关部门捐款1000元,为抗击疫情献上爱心。乌什县亚科瑞克乡托万克喀赞其村退休教师玉苏普·吾舒尔捐献2万元,他坚定地说:“我相信全国人民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发挥余热,争做复工复产复学“服务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协助当地党委政府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沙雅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热合曼·买买提,坚持每天对物流港进出货物的消毒工作严格把关,有力保障了物流港的顺利复工。新和县退休干部青江作为县运输置业有限公司的党建指导员,带领企业党员筹备防疫物资、做好车辆消毒等工作,为公司恢复生产出智帮力。拜城县克孜尔乡畜牧站退休干部阿布旦木·莫名,走村串户为村民提供牲畜疫病防治指导,助力畜牧生产。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刘海臣,组织关工委干部为学校筹备防疫物资,参与教学场所消毒杀菌等工作,为学校按时复学复课做了大量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