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8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丰硕成果,汇聚起全国人民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围绕经济发展、卫生体系、军队建设等领域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中国外文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坚决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对外阐释宣介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是中国外文局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局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协调,总结提炼抗疫外宣报道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对外话语体系抓好宣介阐释,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要强化执行能力,统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出版发行、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经营和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的重大任务和重点工程。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开展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动中国外文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正辉、高岸明、刘大为以及局办公室、中国网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香港“国安立法”外宣、抗疫主题报道、推进产业和经营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等主题进行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8:06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