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信集团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创建举措,制定实施方案,指导推动落实。

  5月9日,中信集团印发《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创建模范机关细化为四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

  一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骨干作用和各类学习平台阵地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课题攻关,研究解决国企机关党建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探索符合党中央要求、体现国企特色的机关党建工作模式。

  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落实集团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体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开展对党忠诚教育,规范党员干部政治言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加强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持续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四是牢记初心使命,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认真抓好集团党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落实,坚决纠治“机关病”和“衙门作风”。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和经常性提醒,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好、问题突出的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为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中信集团直属机关党委配套制定了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提出了2020年需要着力推进的七个方面26项重点任务,明确了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切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中信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先后制定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3项重点工作的具体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细化、层层分解,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7:44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