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带着歌声去扶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吴纯娟(前)与村民从茶山归来。

  吴纯娟(右)在音乐夜课上教村民们练习琵琶歌。

  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燕茶村,停了几个月的侗族音乐夜课终于复课了。每晚8点多,忙完农活和家务的村民们来到村部或戏台,跟着吴纯娟练习侗族大歌和琵琶歌。

  今年43岁的吴纯娟是三江县文化馆的一名文艺辅导员。她从小喜欢唱歌,工作后接触并喜欢上侗族大歌,2005年起还为此专门拜师学艺。2019年3月中旬,她来到燕茶村成为驻村工作队员。

  2009年,侗族大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吴纯娟说,动听的侗族歌声是她工作的一件“法宝”,她在村里开设了培训班,专门成立了“侗族大歌文艺队”,燕茶村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歌声。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06: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