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南开区在甘肃成立援派干部人才临时党支部 推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党在人才支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推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日前,天津南开区在对口支援帮扶的甘肃省夏河县、环县、庆城县分别成立援派干部人才临时党支部,并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南开区围绕受援地需求,精准对接、按需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分批赴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庆阳市环县和庆城县开展帮扶支援,第一批选派的66人已在受援地立足不同的扶贫工作岗位开展了大量工作,并由干部人才援派组中的党员组成援派干部人才临时党支部。各党支部配备1名书记、2名委员。党支部书记由南开区援派至各县挂职的县委常委、副县长担任,2名支部委员分别由挂职党政干部和柔性选派的专技人才担任。各县援派干部人才临时党支部接受南开区委和受援县党委双重领导,党员既参加党组织关系所在地的组织生活,也参加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临时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是在援派期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落实脱贫攻坚的有关决定和工作部署。各临时党支部每两周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围绕援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督促各县援派干部人才临时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切实抓好党员的思想、纪律及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6: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