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第一书记“三谈”鼓干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创新第一书记管理方式方法,建立一线约谈、上门访谈和集体恳谈“三谈”工作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有效鼓足干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该区围绕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成立由自治区下派的工作队队长、纪委监委、组织、扶贫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镇村对当地党委及第一书记开展一线约谈,找差距、查原因、寻对策,促使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今年以来,共约谈第一书记70余人次,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围绕保持第一书记队伍稳定的要求,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组织后盾单位对第一书记家属进行全覆盖上门访谈送关爱,既肯定第一书记及家属对扶贫事业的贡献,又最大限度解决后顾之忧,实现轻装上阵。目前,该区共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家属4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近10万元,帮助解决困难80余个。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由组织部门分片区召开第一书记集体恳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关爱和激励措施,使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担当实干。今年以来,该区共提拔晋升扶贫一线干部32人,其中第一书记8名,表彰第一书记36名。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7: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