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天,向23位“两弹一星”元勋致敬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资料照片)。

  20世纪50年代中期,中共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果断决定发展以“两弹一星”为核心的国防尖端科学技术。1964年10月16日,大漠深处一声巨响,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6年10月27日,我国第一颗装有核弹头的地地导弹飞行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是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这样的成就也令世界为之惊叹。

  “两弹一星”对中国的安全和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23位“两弹一星”元勋是投身“两弹一星”研制工作先进群体的杰出代表。他们中的许多人,如钱学森、郭永怀等都在国外学有所成,拥有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但为了投身新中国的建设事业,冲破重重障碍和阻力,毅然回到祖国。也有很多人像于敏一样,为了研制“两弹一星”,隐姓埋名几十年,连家人都不了解他们具体从事的工作。

  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些英雄,向他们致敬!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07: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