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统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全面提升统计部门政治机关建设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2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要求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总师出席局党组会,并在集体学习上作重点发言。

  集体学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理论,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为指南。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党的领导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落细落实。

  局党组会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进行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继续压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推进统计数据生产和监测分析、统计督察和执法检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统计云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8:33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