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理论武装 奉献担当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中国工商银行内控合规部6月5日举办了青年座谈会,组织青年围绕“争当时代先锋”开展大研讨、大交流,进一步引导青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此次座谈会是内控合规部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主题活动之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自组建以来,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采取学习交流、实践分享、课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先进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推动业务工作的能力。座谈会以促进青年员工交流分享为出发点,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现场非现场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开展,部门党总支书记、各党小组组长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部分青年员工代表做了主题发言。他们有的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分享了在境外银行交流学习期间的经历和收获,感悟在经济全球化浪潮背景下的工行人既要立足本土,又要放眼全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尤其是在境外疫情期间相互援助的所见所闻,更彰显了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的光明前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深远影响;有的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内控合规专业复合型人才”为主题,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对工作岗位的认识。感悟拓展国际视野,强化专业素质,严守底线意识,提升自我能力对胜任新时代工商银行内控合规工作的重要性;有的以“我与制裁合规的不解之缘”为主题,感悟青年人既要干一行爱一行,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更要有心怀祖国,与时俱进,厚积薄发的精气神;有的独具匠心,以名破题,分享了对“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时代先锋”的认识。感悟青年人既要树立远大志向,坚持不懈奋斗,要善于持续学习,敢于承担责任,更要在奉献祖国,奉献岗位,融小我于大我的过程中升华人生境界。

  座谈会上,内控合规部党总支书记吴翔江同志作了主题分享和总结发言,他以亲身经历向青年们分享了对“如何认识责任与担当”和“怎样更好地成就自我”的认识。从时代背景、行业要求、工作岗位三个方面解读了对责任担当的理解,并向青年员工们提出“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平台上创造价值”“在成长中成就自我”的殷切期望。号召青年员工们永葆赤诚之心、践行奋斗落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工商银行发展轨迹统一起来,把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建设“风控有效、合规有力”的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中实现人生抱负、展现个人芳华,让青春在实干担当的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会上,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奉献担当作为,才能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奋力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伟大新时代。

  此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受到了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好评。展现了内控合规部青年员工勇于担当、直面挑战、积极奋进和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了青年员工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将工作实践转化为理论学习成果,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进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8:36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