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展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5日,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正在以“收信人的‘红色引擎’”为题,参与录制一期特别的党课,这是由河南省委组织部制作推出的党员教育电视栏目《党课开讲啦》。

  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以“把‘人民至上’深深镌刻在太行山上”为题、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以“我是一粒种子”为题、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孙威以“一座城、一生情”为题分别参与了节目录制。

  电视栏目《党课开讲啦》立足河南省党性教育和典型教育资源优势,每期邀请一位先进模范作为主讲人,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讲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栏目采取主讲人讲述接地气党课为主,融入背景短片、现场互动、专家点评、文艺表演等环节,使节目更具时代感、可视性和传播力。栏目制作完成后,将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前后在河南卫视播出。各省辖市也采取不同的节目形式制作了电视党课,并按照全省联动的要求,同时在各市级广播电视台播出。

  中组部“党课开讲啦”工作方案下发后,河南省委组织部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要求全省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挑选授课人选,采取灵活授课形式,在“七一”前后集中安排1次专题党课,在年底以前完成2次以上讲党课活动,之后将活动转为党员教育经常性工作。

  为展现活动开展情况,在河南省“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党员教育服务网站、“河南组工”公众微信号等开辟专栏,及时推出全省各地录制的精品电视党课和活动开展情况。

  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有关要求,采取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专题党课比赛和党课主讲人评选、红色网络课堂直播等方式,举行“微党课”下基层、党课名师与党员面对面、打造“实景课堂”等活动,改变了传统的“理论灌输”,实现党课“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让党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目前“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全省全面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7:49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