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稳扎稳打推进 深入细致落实 人民银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高质量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开展以来,人民银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紧紧围绕打造“忠诚、专业、务实”的央行机关干部队伍凝聚共识,采取多种措施稳扎稳打,深入推进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多措并举,为创建模范机关凝聚思想合力。局党委2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对标创建方案和任务安排,围绕“五项工程”“四个阶段”“三个表率”研究分析本级任务,梳理确定核心指标,拟制《离退休干部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任务书》,为创建工作奠定基础。发挥青年工作宣传优势和学习优势,指导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制定《青年理论提升方案》,组织青年干部召开“我为创建模范机关建言”座谈会,集众智、分层次、定步骤、抓落实,激发青年创建模范机关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将创建工作下沉外延,广泛集聚创建共识。发挥信息化平台宣传功能,利用离退休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局“央行驿站”APP等信息化平台,刊载信息动态,开办学“习”专栏,为创建工作集聚思想合力。

  建改结合,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有效手段。局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对工作人员能力提升的促进作用,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升级研讨会,与中国联通等相关技术单位进行研讨,培养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平台建设人才,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信息支撑。开展“尚学+”品牌建设,利用总行机关人才优势、政策优势、理论优势,开办“尚学讲堂”“尚学影院”“尚学书吧”等群众性学习平台,持续不断的培树忠诚意识和大国央行荣誉感。

  找准定位,实现创建活动与离退休干部工作深度融合。局党委坚持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与本职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厘清模糊认识,在《离退休干部工作通讯》《金色人生》杂志和局内设宣传栏及时刊载职工创建体会文章,引导党员干部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中,将完成央行重点任务、做好本职工作有机融合,防止创、用“两张皮”。建立严格的训评机制,研究制定《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2020-2022年在党员队伍中大力开展“三训”工作的规划》《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2020-2022年在党员队伍中大力开展“三评”工作实施细则》,训评一体、建考交接,为实现创建活动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供保证。成立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确定在人行系统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的研究方向,完成提纲拟制,为促进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掌握一手材料。

  务实作风,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积聚能量。党委书记韩如意同志十分重视单位作风建设,提出“实现一个目标、稳定一个力量、建设一个队伍”的“三个一”工作理念,达到“一盘棋的思路、一家人的感受、一团火的精神”的“三个一”工作效果和培养“有格局、有担当、有本事、有情怀”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在抓常抓长抓细抓实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完善《在职人员挂钩联系离退休党支部制度》《离退休干部局会议制度》《离退休干部局财务管理规定》《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会议规范》等制度规范,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提供制度支撑,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集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8:13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