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梧州市组织开展“我来上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梧州市将6月份作为本市的“集中党课月”,组织各级党组织以“对党忠诚见担当 力争上游再奋进”为主题开展“我来上党课”活动。

  该活动主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依托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校园课堂等场所,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案例式、网络式等多种形式,以“三讲一送两邀请”[即:到个人所在支部讲、到联系村(社区)讲、到挂点企业(项目)讲;为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群众送学上门;邀请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党校教师、先进模范人物上党课,邀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讲党课]为主要模式,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党课中学理论、话政策、鼓干劲、谋发展。

  93岁老同志在社区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斗争

  “1949年8月,岑溪县伪政府自卫队在围剿太白队时反被太白队打败,退回梨木街到处打砸抢烧,共产党员、太白队员赖其寿、李演球、李家荣、赖家乡等5人被敌人逮捕,保守党的秘密,最后惨遭枪决。在英勇就义前,他们慷慨高呼: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共产党万岁!”

  6月15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四支队第11团太白队队员、93岁高龄的覃秀泽在梧州岑溪市梨木社区党群活动室为党员们讲述太白队的革命斗争历史,让在场的党员重新回到那个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每逢讲到悲壮动人的事迹时,在场的党员都热泪盈眶,触动很大,深受教育。

93岁老同志在岑溪市梨木镇梨木社区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斗争

  93岁老同志在岑溪市梨木镇梨木社区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斗争

  村里老党员在田间地头讲述罗寨精神

  “1975年3月罗寨水库开始建,我们10000多名民兵发扬‘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罗寨精神,用人工担子挑出一条大坝,修筑了水渠。一路走来,我的体会是:只要有一颗愿意服务群众的心,就没干不成的事……”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训村老党员颜强站在该村罗寨水库红旗渠上,通过朴实的语言再现修建罗寨水库的热血场景。

  党课上,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冯元志、钟伟林等老党员结合训村的历史变迁、发展变化,从一穷二白讲到村强民富、从乡村社会治理讲到乡村振兴,从如何当好一名村书记讲到怎样发挥村班子、村党员群众作用,为现场党员和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村里老党员在田间地头讲述 “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罗寨精神

  村里老党员在田间地头讲述 “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罗寨精神

  产业园区内非公企业把党课搬到生产第一线

  “大家辛苦了,都集中过来休息一下,我们利用十来分钟时间上一堂党课。” 6月16日,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的厂区内,鸿图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生产部主管黄齐丽同志在生产车间给党员和员工们上党课。

  为壮大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治理防范“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现象,非公企业把党课搬到车间一线,吸引了更多的业务骨干、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推动党建工作与车间管理相结合,破解一线难题,使车间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从而促进生产、提高效率。

产业园区内非公企业把党课搬到生产第一线

产业园区内非公企业把党课搬到生产第一线

  据了解,“我来上党课”活动是梧州市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生活质量、锤炼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让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实现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共讲党课3000余场(次),10万多名党员群众聆听了党课、坚定了信念、深受了鼓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7:30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