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德州市:做好三项结合 扎实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山东省范围内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德州市通过把“我来讲党课”活动与“机关大讲堂”“发现榜样”、主题党日有效结合,真正实现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推动“我来讲党课”与“机关大讲堂”无缝结合,确保活动迅速落地落实

  为保障“我来讲党课”活动能迅速落地落实,德州市动员各级机关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指导各级机关党组织利用已经成熟并有丰富经验的“机关大讲堂”模式,迅速组织“我来讲党课”活动。通过借用“机关大讲堂”的组织形式和授课地点,把日常机关的“业务培训”转换成机关党组织的“党课学习”,实现了两种活动的无缝结合,从而确保活动的落地落实。目前,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机关大讲堂”以及德州市各级组织部门举办的“组工大讲堂”已陆续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其他机关党组织也将陆续跟进。通过“我来讲党课”活动在各级机关的率先推动,实现了活动的开门红,为扎实推进活动积累了成功经验。

  推动“我来讲党课”与“发现榜样”深度结合,促进活动高质量开展

  在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过程中,德州市指导各级党组织用推荐出的榜样打头阵,为广大党员上好活动的第一课。通过充分利用“发现榜样”活动在基层开展早、推进深、热度高的优势,进一步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目前,各级榜样已在各自的党组织进行了党课试讲,下一步德州市将指导各县级党委组织“我来讲党课暨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并组织榜样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基层单位和工作一线开展巡讲活动,让榜样和党课一起走进党员群众。通过两类活动的深度结合,既扩大榜样典型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又推动“我来讲党课”活动深入开展,从而实现“发现榜样”活动和“我来讲党课”活动的双向带动和提升。

  推动“我来讲党课”与主题党日有效结合,实现活动对党组织的全覆盖

  德州市借助主题党日平台,发动各级党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实现了活动对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全覆盖。市委组织部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后,又补充下发了《关于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主题党日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并对党课主题、内容、形式做出具体的要求。通过与主题党日的有效结合,推动“我来讲党课”活动能够深入每一个基层支部,让活动在基层支部中扎得深、落得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7:39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