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青春之我 我奋斗之我 勇当时代重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银行总行托管业务部团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工委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按照总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广大青年员工积极投身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当中,以做好“三个表率”、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向党员看齐,向先进看齐。

  在抓好青年理论学习中坚定青年理想。创建模范机关首先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团支部组织广大青年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总行战略部署,落实我行关于全面加强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的若干措施,组织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有效抓好青年员工理论学习工作;建立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线上诵读、线下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先后就《协同》、《文化战略》、《敏捷创新》、《敏捷主义》等书本内容进行集中讨论学习,开展讲“微团课”、写“微感悟”等活动;五四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质量,牢固树立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

  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中培育青年文化。打造具有中国银行特点的青年文化品牌,是创建模范机关的内在需要。团支部始终秉持“党建强引领、团建有活力”的理念,通过积极开展党建团建活动,不断形成了“务实拼搏、简单清新、奋发进取”的青年文化。团支部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响应总行机关党委号召,积极开展“温暖衣冬”爱心捐赠活动,27名员工累计捐赠144件衣物;在雷锋月开展“敬老助老结对帮扶活动”和防控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安全知识线上志愿服务,累计帮助200余人次,极大激发了青年的热情和活力,有效发挥了团支部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力量。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青年担当。创建模范机关最根本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做到“两个维护”,就是在疫情大考中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疫情期间,团支部根据总行党委的紧急工作部署,敏捷反应,勇于担当,参与制定应急预案并反复推演,配合部门全程与监管机构、市场机构及客户沟通。积极参与并完成《2020年春节假期托管业务连续性方案》以及特殊产品和参数的处理工作,确保基金产品净值及时准确发布,走在了行业前列,并在总行机关的共青团和青年创优评先工作中获“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在疫情大考面前献上了中行青年的合格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8:09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