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保基金会:以典型引领促进模范机关创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展示社保基金会成立20年来,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崇尚专业、勤勉尽责的良好精神面貌,社保基金会机关工会、机关团委近期联合组织开展“发现闪亮的TA”活动,挖掘、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干部职工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回顾历程,强化使命。20年来,社保基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承担管理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受国务院委托集中持有管理划转的中央企业国有股权、受托管理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工作,较好履行了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主体责任,为国家构建和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社保基金会广大干部职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管理运营好老百姓“养命钱”作为崇高的事业追求,牢固树立“为民理财”理念,发扬“安专迷”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以良好的工作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业绩体现了社保基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闪烁着平凡而感人的亮点。社保基金会党组书记王尔乘同志对开展“发现闪亮的TA”活动作出批示:“要通过活动把这些‘闪亮’的事迹宣介好”。宣介“闪亮”事迹,讲好“闪亮”故事,对社保基金事业的发展历程是一次生动回顾,对事业的继往开来是一种无声动员。有的青年干部讲到,通过学习身边同事的事迹,更加增强了身为一名社保基金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注重实干,树立导向。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20年来,社保基金会不断做大做强国家战略储备基金,为我国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发挥“压舱石”作用,这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社保基金人接续奋斗的结果。在开展“发现闪亮的TA”活动中,各部门紧紧围绕专业能力、敬业精神和实干品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倾听部门每名人员的推荐意见,深入挖掘身边踏实奋斗、谋事干事的先进典型,确保推荐的过程就是一次见贤思齐、学习榜样的过程,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活动注重向基层倾斜,推荐出来的14名人员有9名是处以下基层业务骨干,5名处级干部也是从基础岗位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他们在本职岗位上用坚守与执着感动了大家,赢得了认可,树立起了在基层和平凡岗位历练成长的鲜明导向。有的同志谈到,他们的成长历程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要坚持把基层和平凡岗位作为锻造自己的“大熔炉”、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战场”。

  凝聚力量,不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持续推进社保基金事业稳健、长远发展,同样需要进一步凝聚不断奋力前行的力量。这次推荐出来的“闪亮的TA”,有的是基金投资一线的业务骨干,有的是正茁壮成长的新生力量,有的是默默奉献的组工干部,有的是后勤保障服务的普通一员,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业务不同,但是坚持不懈为社保基金事业奋斗却是坚定的情感认同。对于他们的事迹,社保基金会发挥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内部局域网等加大宣传,在会内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反映,“那种对工作的钻研劲头值得我学习”、“利用业务时间,自学考取国际金融分析师和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也是我要努力的方向”、“同办公室的她,一直默默坚持资助贫困学生,这就是我的榜样”、“为维护社保基金投资收益寸步不让的职业精神,让我肃然起敬”……典型引领,激励前行。站在社保基金会成立20年的又一新起点,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力前行是全体社保基金人的广泛共识,也是一直在努力书写的使命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7:47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