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青岛市南区举办“九十九载党旗红、牢记使命永向前”系列情景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份承诺一份责任,时间从未改变前行的脚步,每一份伟大的开始,都源于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坚持。6月28日,青岛市市南区“九十九载党旗红、牢记使命永向前”系列情景党课正式开课,党员们忆往昔峥嵘岁月,补齐精神之钙,牢筑忠诚底色,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八大峡街道、中山路街道、江苏路街道、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局以及驻辖区单位的5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

  此次情景党课以市南区全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区建设和西部城区全面复兴工作为背景,以实地情景课程为基本模式,课程场景贯穿整个西部城区。课程以李慰农党建文化公园为起点,聆听先辈革命事迹,重温革命情怀,不忘入党初心;在“中山红”党建活动中心,以学践行,在实践中守初心、践使命、强担当;攀登信号山公园俯瞰青岛全貌,重温青岛人文历史,聆听老党员讲党课,砥砺初心再出发。

  在李慰农党建文化公园—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入党初心

  下午14:00,八大峡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在李慰农党建文化公园共同敲响上课铃,市南区“九十九载党旗红、牢记使命永向前”系列情景党课拉开帷幕。

  随后,全国劳动模范王炳交同志以自己43年的守灯塔、守初心历程为学员们上了一次不忘初心党课,号召学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在李慰农烈士雕像前,全体学员聆听八大峡街道红色宣讲员孙婧讲述李慰农烈士的革命事迹,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回望历史叩问初心,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在初心墙前,学员们回忆入党初心,在初心墙上记录自己的入党初心感言,激励自己在未来的岁月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在“中山红”党建活动中心—守初心 践使命 强担当 谋发展

  “中山红”党建活动中心的“故事分享”与老舍公园中别开生面的“科普演练”,赋予此次党课更加丰富的内涵,引导共产党员铭记初心,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在新时代践行党员使命。

  在“中山红”党建活动中心,中山路社区老干部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旭东分享了“我的入党故事”和见证时代发展的切身体会,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记忆,追溯信仰本源。谈到当前西部城区复兴“大计”,他号召党员们结合实际践行使命,更加积极地投身西部复兴建设。在老舍公园,一场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科普演练拉开序幕,现场学员踊跃参与,分组对抗,优胜队获得了“中山红绿色行”——垃圾分类优胜奖荣誉牌,营造“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的良好氛围。在朗朗上口的红色歌声中,党员们共同排出“七一”队形,喊出“九十九载党旗红、牢记使命永向前”的响亮口号,以此献礼党的生日。

  在信号山公园——寻找城市记忆,砥砺初心再出发

  “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全体学员在江苏路街道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了本次情景党课的第三站——信号山公园,开始寻找城市记忆,重温青岛人文历史和城区发展的变革轨迹。

  在信号山公园党员志愿服务岗前,学员们实地体验党员志愿者的日常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先锋模范意识,并领取“党员寄心语”祝福卡片。在信号山平台上,全体学员聆听了社区老党员孙美均讲党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情景党课的最后,学员们领取了本次情景党课结业证书,并将个人寄语投放到“心愿箱”中,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对市南区未来发展的畅想。

  一系列庄重热烈的情景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对党的生日的热烈庆祝,也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市南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输送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据了解,七一期间,市南区还将组织开展“假日之约·党员志愿服务”、“离岗不离党、社区暖红心”退休党员回归社区欢迎仪式、“我来讲党课”宣讲、“基层党员的一天”主题稿件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媒体作品展播、集中走访慰问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5:09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