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嘱托加油干 感恩奋进奔小康——重庆市“党课开讲啦”首次现场教学在石柱县华溪村开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4日,重庆市“党课开讲啦”系列现场教学活动走进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此次党课现场教学活动以“牢记嘱托加油干、感恩奋进奔小康”为主题,采取“访谈+党课+情景”模式,通过网络、电视同步直播的方式,讲述了中益乡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感恩奔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

  在活动现场访谈环节,中益乡坪坝村第一书记韦永胜,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和贫困户代表邹小珍分别讲述了曾经的艰苦生活,感悟了如今的幸福日子,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15日亲临中益乡视察调研的感人场景,讲述总书记对全乡人民的嘱托,展现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奔小康的劲头。

  活动中演出的小品《幸福姐妹花》、情景剧《幸福山寨》,讲述了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战贫困、携手奋进奔小康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益乡的巨大变化和土家儿女的甜蜜生活。

  专题党课环节,石柱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以《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讲述了中益乡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艰辛历程和中益乡通过不懈努力所取得的脱贫成果。他谈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其关键在于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其基础在于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中益乡干部群众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感恩奔跑,一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最后,现场的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歌曲《我宣誓》,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过硬的作风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必胜的信心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09:58 来源:“重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