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纪恒为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纪恒为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要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加强政治机关建设

在坚决当好“三个表率”中走好第一方阵

  6月28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在坚决当好“三个表率”中走好第一方阵。

  李纪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意义重大而特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鲜明指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基本属性,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坚决当好“三个表率”、稳步走好第一方阵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的重要经验;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决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偏了;民政工作具有鲜明政治属性、政治要求,尤其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从政治上认识、谋划和推动民政工作。

  李纪恒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必须以更加真挚的感情、坚定的态度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必须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追随者、应用者。必须坚持不懈强基层、夯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必须抓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政治机关建设的领导,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好。必须深刻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特点规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部直属机关落地生根,高质量建设政治机关。

  李纪恒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加强民政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在坚决当好“三个表率”中走好第一方阵。要聚焦突出问题溯根源、补短板,以集中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契机,全面找准问题,透彻分析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取得新成效。要以目标为着眼点,立足政治机关定位,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和实现个人成长进步有机统一起来,带头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信念坚定的模范、为民服务的模范、勤政务实的模范、敢于担当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要坚持结果导向,围绕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是不是真的解决了,老百姓对民政工作的获得感是不是真的增强了,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是不是真的提高了,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唐承沛主持专题党课,在家部党组成员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民政部机关各司局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4:51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