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我来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第99个生日到来之际,淄博市临淄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我来讲党课。通过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头拱地、争第一”的奋斗姿态,争当旗手,争做标杆,凝聚改革攻坚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注入强劲动力。

  第一篇章 我的入党故事

  入党光荣而神圣,从对党的向往,到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每位党员,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大家一起聆听了老党员和老领导代表分享他们的入党故事。

  第二篇章 我的初心故事

  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但唯一不变的是每一名党员的那颗初心——为人民谋幸福。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去年7月份,市派临淄区7支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深入基层、踏实干事,为推动临淄乡村振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

  为深化农村基层组织活力,激励优秀人才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淄博市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遴选了部分优秀人才到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通过公开遴选,临淄区共选派了16名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他们放弃了城市的安稳与繁华,一头扎进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当村官、谋发展,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赢得群众的信任。

  临淄区坚持把“两新”党建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经过多年培育,涌现出一批坚守初心、聚力创新、奋发图强的优秀企业。

  第三篇章 我的奋斗故事

  入党伊始,共产党员便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共产党员这一身份便意味着责任、担当。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临淄区24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驰援湖北,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大爱担当。闻令而动,众志成城,临淄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战场上,书写着爱国奋斗的新篇章。疫情防控、复工达产、便民服务,不同的岗位上,活跃着全区党员的身影,尽显责任与担当。

  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抓党建,扑下身子埋头干,他们奔波于田埂和农户间,奉献出陪伴家人的时间和精力,将“第一书记”的名片送到了每一位群众的心里。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在全市、在临淄区乡村振兴一线涌现出一批开拓进取的担当作为村(居)党组织书记,他们在广阔天地挥洒汗水,为临淄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1:46 来源:“临淄融媒”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