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展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安排部署,兵团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中表现突出的“身边榜样”等讲党课,推动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贴近实际、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讲党课

  6月28日,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认清形势、站稳立场、勇于担当 开拓进取——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变与不变》为主题,从“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变与不变、中国为什么能在大变局中行稳致远、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坚持何种品质应对大变局”三个方面,浓缩展现了我国所处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对今后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师市机关设主会场、各团场设分会场,全师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语言生动、感染力强,必将进一步激发六师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发展。

  激发热情,基层党支部赛党课

  6月24日,一师十三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微党课"比赛活动。活动围绕“建设模范连队、做合格党员”主题,31个机关和连队党支部作为赛党课主体,紧密结合单位特点和岗位职责,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感受,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真情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打分,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0个,并由团领导颁发荣誉证书。现场听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基层党支部赛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现场感强,党课虽用时短,但很有触动,激发大家以更积极务实的状态投身工作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榜样,先进典型讲党课

  6月14日,四师六十九团二连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邀请“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典型闫欣秋同志讲党课,党课以“弘扬兵团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闫老分享了他与“哈萨克闺女”之间的感人故事,并结合自身从地窝子、土屋、砖房、楼房到别墅的“五次搬家”经历,讲述兵团屯垦戍边历史和深化改革的变化,教育在场党员促进民族团结、发扬兵团精神,在兵团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二连党支部全体党员、基干民兵、职工代表共40余人聆听了党课,党课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二连职工宋永峰感慨地说:“聆听了闫老的党课,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基干民兵,我将用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弘扬兵团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5:28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