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堂微党课 感动中凝聚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重庆市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陈婷,用拳拳赤子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微党课的形式,讲述在逆境中,如何保持真我,始终坚持向上。

  7月1日,“党课开讲啦”沙坪坝区“辉煌历程微党课”集中展示活动举行。7名青年党员选定主题,结合实际,把“讲台”搬上“舞台”,完成了从听课到讲课的角色转变。“在这种角色转变的过程中,加深了我们对理论的认知,坚定了我们对党的信仰。”陈婷说。

听众备受感动。

听众备受感动。

  活动现场,7节精品党课与诗歌朗诵、音乐小品、歌舞表演等节目进行有机整合,给沙坪坝区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7节党课和节目表演切入点各有不同,却又浑然一体,全面阐释了共产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笃志坚守政治灵魂。

  据了解,沙坪坝区把讲党课作为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提高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持之以恒在提高质量、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以井口街道为例,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创新推行“空中党校”,党课教育“上云”,直播理论“干货”。“结合‘微党课’,我们采取多种形式,用身边事讲好故事,让大家有共鸣,动真感情,从而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井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可欣介绍。

  近年来,沙坪坝区持续开展“辉煌历程微党课”活动,鼓励和引导普通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微党课轮讲,从“听人讲”变成“我来讲”,把一个人讲的“小课堂”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通过书记带着讲、学着先进讲,12000余名党员比学赶超,踊跃走上讲台,在辖区内营造出浓厚的讲党课、学党课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9: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