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着力建设模范机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6月2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为总会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梁惠玲指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员,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梁惠玲强调,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红十字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总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梁惠玲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理论强素质、学业务提能力、学先进转作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尹德明主持会议,并对总会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近期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一是6月底前,各党支部组织一次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集中学习研讨;二是7月1日—3日期间,各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党课;三是7月10日前,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总会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5:17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