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玉治在煤监系统专题党课报告视频会上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带头走好第一方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9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为煤矿安全监察系统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黄玉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对政党发展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是解决煤监系统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的金钥匙,是推进煤监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领会“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精准性。

  黄玉治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和系统内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从政治意识、政治领导、政治信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本色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他强调,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危害是全局性、根本性的,不仅严重败坏党的形象,严重破坏政治生态,严重阻碍煤监事业发展,甚至会削弱人民群众对我们党执政的信心,最终将严重危害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根基,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黄玉治要求,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在深入学习、查摆问题、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煤矿工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决同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认真履行好化解重大风险、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核心职能。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的本领,防范各类政治风险。要担当政治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失职问责,全面履行好巡视整改、事故防范、管党治党等方面政治责任。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疆主持会议,在京局党组成员,全系统党员干部参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5:26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