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掀起“党课开讲啦”活动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党课开讲啦”部署安排,八师石河子市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等走进机关、团场(街道)、连队(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开讲啦”活动,真正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取得实效。

  当好组工干部 组织部长带头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师市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员大会,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就如何当好一名组工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传承兵团精神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讲党课

  “打竹板,响连环,各位朋友听我言。现在生活多美好,不忘初心想当年。要知兵团创业初期有多难,欢迎来到‘军垦第一连’……”

  6月16日,在师市军垦第一连,83岁的老连长用自编自演的快板书这一特有的方式讲授党课《传承兵团精神 奋战新时代》。活动现场,映入眼帘的地窝子群、干打垒伙房、蓄水涝坝等军垦遗迹,还有木轮牛车、木犁、石磨等垦荒工具,每到一处都是一个激情昂扬的军垦故事。第一辈军垦人放下武器、拿起锄头建设石河子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现场讲授党课使大家深受震撼和启迪,领悟到了兵团精神丰富的底蕴和内涵。

  发挥老干部余热 为社区群众讲党课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要做到理想信念不能忘、根本宗旨不能丢,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在面对急难工作时,一定要勇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6月3日,在石河子市新城街道7社区市民活动广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张娟向40余名党员讲专题党课。

  张娟从自身工作经历讲到退休后的社区工作,从为居民排忧解难讲到助力老旧小区改造,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讲到疫情防控冲锋在前,用她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老军垦的博大情怀。

  强化“兵”的意识 为基干民兵党员讲党课

  7月2日,八师一五〇团党委书记、政委以“传承兵团红色基因,履行兵团使命任务,发挥兵团特色作用”为主题,为该团50余名基干民兵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使该团基干民兵进一步理解了兵团红色基因的实质内涵,深刻认识到履行兵团使命任务的特殊要求,进一步强化团场广大基干民兵更好好的传承兵团红色基因的自觉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0:19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