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讨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建模范国家机关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鲜明指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基本属性,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牢牢把握移民管理机构的政治属性、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标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要求,坚持用“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统领机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作为第一要件,切实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可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坚持不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局党组、机关和直属单位要先带头、先过硬。着力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抓好政治轮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注重学习效果、改进学习方式,形成真学真用真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在履行新时期职责使命上走在前。在维护政治安全上敢于担当,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在重大斗争中敢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在服务大局上敢担当,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密守好口岸边境外防输入防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在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上走在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从严整肃各类不正之风,持续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作风、实际行动取信于基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层层压实局党组和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指导督促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积极创建“四强”党支部,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查摆整改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强化督促指导帮扶,大力培树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建模范国家机关的先进典型,树立起政治机关的鲜明导向。

  局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局机关各司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