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题党日】中国文联书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7月2日,中国文联书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同志,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张平、吴悠、郭浩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耿伟华、殷越、刘兴超等同志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父亲88岁生日时的信,郑晓华、张潇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毛泽东同志致儿家书,丰富的内容不仅为广大家庭的家风家教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而且为党员干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良好作风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吴占良、杨伟华、胡天正同志讲述分享了各自的家风往事,潘文海、王彦同志以寄语形式总结了自家秉承的家风美德,几名同志从爱国敬业、诚实做人、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等不同角度对家风传承美德进行了解读,在一代代长辈的言传身教中体悟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对自己的深刻影响。随后,陈洪武同志发言,殷切寄语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秉承优良家风,脚踏实地,砥砺道德品质,练就过硬本领,贡献聪明才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屹同志深情回顾了自己年少时的诸多家风往事,以及在这些往事中父母身上展露出来的品格内蕴对自己一生成长的涵育与影响。李屹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追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强调个人、家庭和国家的有机统一,是中华民族在辉煌发展史中凝聚的价值取向,良好的家风家教,对于人格养成、培养荣誉感和责任感具有积极意义,是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载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家风家教工作。同时,李屹同志以时间为线索,梳理了近年来陆续颁布执行的各项党内法规,并对中国文联书协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文联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则》,坚持高标准、全覆盖、重实效: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党组织职责,即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二是要坚持组织工作原则,加强理论武装,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明确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三是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不折不扣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四是要达到形式、内容与效果的统一,以标准规范为标,以内容效果为本,做到标本兼治,与时俱进,彰显支部的政治功能。五是全力克服“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扎实做好支部建设,为文联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刘国强同志也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勉励,并提出希望。

  会后,李屹同志、刘国强同志一一查阅了中国文联书协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相关纪录材料,并与党务干部进行了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4:58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