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题党日】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推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开展了迎“七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主题党日。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各党支部普遍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讲一次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话一封家书、举办一次征文比赛”“五个一”活动,组织党员谈初心、忆誓词、话家风。总局领导深入到所在党支部与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勉励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为榜样,牢记税务机关政治属性,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落实落细“四力”要求,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二是坚持以赛促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机关党委采取统一笔试形式,设置填空题、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题四种题型126题,检验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26个党支部78名党员参加了知识竞赛。

  三是组织入党宣誓。举行总局机关预备党员入党集体宣誓仪式暨座谈会,9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围绕“心中要始终怀着忠诚,头上要始终立着组织,肩上要始终扛着责任,脚下要始终避着红线”交流感想,表达始终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一致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税收改革发展中贡献力量。

  按照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安排,近期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还要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总局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4:59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