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课开讲啦 | 重庆市黔江区组织开展“战‘疫’战贫践初心”集中宣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黔江区组织开展了“战‘疫’战贫践初心”微型党课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贴近实际、取得实效,把“党课开讲啦”活动引向深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誓仪式中,青年党员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许下了庄严的承诺。

  随后,8名来自各条战线的宣讲员以《白衣铠甲下青年党员的样子》《凝聚“四心”战“疫魔”》《勇当抗疫先锋忠诚闪耀警徽》《教育扶贫担使命》《碧水清波话甘甜》《“筲箕滩”如何变成“金银滩”》《战“疫”之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探寻战“疫”战贫背后的力量》为题,围绕亲身经历娓娓道来,深情讲述身边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本次宣讲分“战疫颂歌”“战贫华章”“决战决胜”三个篇章,微党课中间,还穿插了诗朗诵、快板等表演,节目脍炙人口,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无私奉献不叫苦、敢冲前线不退缩。他们真棒!”“面对疫情,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恪尽职守,以血肉之躯坚拒‘疫魔’,令人非常感动。”……听完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将立足各自岗位,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黔江区严格贯彻落实中组部、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以“战‘疫’战贫践初心”微型党课宣讲活动为载体,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写党课”“晒党课”“评党课”“讲党课”,充分展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写党课”7800余篇,其中党员领导干部写党课930余篇,并通过线上线下“推党课”,营造了“党员人人写党课,多种方式晒党课”的浓厚氛围。通过单位初讲、分组预讲、集中宣讲,评出了“十佳微型党课宣讲员”和30名“优秀微型党课宣讲员”,聘请了2名“特邀微型党课宣讲员”。据了解,该区将组织优秀宣讲员开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巡回宣讲,充分发挥微型党课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6:28 来源:“重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