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国企党建云课堂”开讲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7日,由辽宁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党委联合举办的“辽宁国企党建云课堂”正式上线开课。

“辽宁国企党建云课堂”开讲。

“辽宁国企党建云课堂”开讲。

  首次“辽宁国企党建云课堂”将根据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对全省国企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培训。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的“大国资”要求,本次培训对象还涵盖了全省14个市国资委的相关人员,培训规模达2万余人。这也是近年来辽宁省国资国企系统组织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教育培训。

辽渔集团党委组织学习“辽宁国企党建云课堂”。

辽渔集团党委组织学习“辽宁国企党建云课堂”。

  “辽宁国企党建云课堂”是辽宁省国资国企系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推进《辽宁省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强化省(中)直企业“固元铸魂”、“固本强基”两个工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的具体步骤;是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对国有企业党员教育培训的创新实践。目前,该活动被列入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国有企业领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为了办好“辽宁国企党建云课堂”,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省委党校共派出11名党建专家来授课,课程涵盖了党章党规党史和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下一步,省国资委党委将把有关视频放在“辽宁国企先锋”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供企业党员进行广泛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6:41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