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书记讲党课】中国社会科学院谢伏瞻主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党课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讲党课。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翔、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报告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讲党课。

  谢伏瞻指出,建设政治机关最根本的是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高度重视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讲政治,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都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当前,讲政治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学术机构,但首先是政治机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走样、不变形,必须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必须履行好党中央赋予我院的职责使命。

  谢伏瞻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全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把关、政治引领作用,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四要坚决守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报告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报告会。

  王京清指出,谢伏瞻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按照报告要求,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采取现场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副秘书长,院属各单位在职所局级领导干部、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院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100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0:13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