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题党日】国家统计局国际中心党委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月,是红色的季节。1921年的7月,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国际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初心所系,不忘来时风雨路。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先辈们执著追求、无私奉献创造出来的,正是有了这些将个人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主题党日活动以表彰优秀党员开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宣读了局机关党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对国际中心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胡晨沛、张伟同志和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鲁志贤、薛睿同志予以表彰,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张军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优秀党员为榜样,都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国际统计事业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随后,张军向胡晨沛和张伟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表达了对年轻党员干部政治生日的祝福。火红的封面、闪闪发光的党徽,令人振奋的政治生日寄语,温暖着全体党员的心,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为统计事业不懈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99年风雨兼程,99年沧桑巨变。从一大的13名党代表,发展成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一步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及改革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在组织委员杨红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笔挺的站姿,铿锵有力的声音,使全体党员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传达出的是对党的热爱与敬意。党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聆听专题党课 凝聚思想共识

  宣誓结束后,张军以“强化政治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紧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政治机关意识淡薄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统计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统计部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刻解读。

  张军指出,要深刻认识政治机关意识淡薄的具体表现及其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牢记“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政治机关建设水平。二是要锤炼政治品格,有信仰讲奉献,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与担当。四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将“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经济社会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为了做好国际经济形势研判分析,张军在党课的最后部分带着大家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密切跟踪分析世界经济形势变化,加强统计方法制度研究和国际统计信息收集整理,不断提高分析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优质国际统计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4:51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