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课开讲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首讲云端示范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7月7日,哈尔滨举办“党课开讲啦”首讲暨云端示范课。本次党课依托哈尔滨党员教育视频直播系统,采取“空中课堂”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来自各区县(市)、市直各党(工)委、中省直党的关系在哈单位的近10万名党员,在线收听收看首讲直播。

  本次党课围绕《弘扬抗联精神 传承红色家风》主题,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红色使命”三个篇章奏响红色主旋律。党课主讲人尚志市烈士纪念馆老馆长杨雁,通过赵一曼的一封红色家书,为广大党员重现了英雄母亲的光辉一生,她用朴实的语言、动情的讲解,生动阐释了东北“抗联精神”,使广大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极大触动。党课主讲人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医生李宇欧携妻子讲述了在和平年代,这对抗疫“夫妻档”是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不怕牺牲为生命而战,以及他们背后两代从军、“三抗”家庭的感人故事。

  一堂别样的党课,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点赞留言,并表示:这样形式的党课十分生动,接地气、受欢迎,切实增强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达到了引人入胜、入脑入心的效果。按照哈尔滨市“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部署,下一步,市委组织部还将陆续邀请来自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先优典型走进课堂,为广大党员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党课。同时,在哈尔滨先锋网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对优秀精品党课进行推送,供广大党员学习使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5:32 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