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课开讲啦 | 四川省成都市党课这么上,走“新”更走“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坚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近日,成都市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广大党员踊跃参与。

  锦江区:创新形式强效果 小讲台搭起大舞台

  6月29日,在“七一”到来之际,“音乐让社区更美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社区音乐会暨锦江区“党课开讲啦”启动仪式在成都伽地社区音乐厅举行。

  一部讲述普通党员故事的短片《我是谁》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音乐家们,为现场和线上观众们献上了电子管风琴、手风琴、吉他、红色歌曲联唱等精彩表演。由社区居民组成的五福桥社区“五福合唱团”也登上舞台一展歌喉。

  党建引领作为贯穿社区发展治理和基层治理的一条主线,锦江区“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在音乐会现场正式启动,党员代表邵引引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战线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微党课。

  此外,在活动现场,沙河街道和成都伽地社区音乐厅启动了“用音乐建设美好社区”战略合作项目,并与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沙河街道五福桥社区党委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这一系列合作以“用音乐温暖社区”为目标,旨在打造社区居民“感受音乐、参与音乐、享受音乐”的平台,构建为广大市民营造社区音乐体验新场景。

  青白江区:红色教育入人心 微党课变身大擂台

  6月30日,青白江区举办“九十九载沐风雨,六十甲子再起航”之“党课开讲啦”2020年“微党课”赛课活动决赛。

  本次决赛邀请成都市首批市级党员教育本土讲师曾祥旭、张天瑞以及青白江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文体旅游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担任专业评审。青白江区各镇、街道、区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绣川锋荟”讲师代表等80余人担任大众评审。

  绘声绘色的情景剧、感人至深的故事会、令人捧腹的小品、铿锵有力的演讲……活动现场,从前期三场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3个“微党课”作品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展示。

  这些思想精深、内容鲜活、制作精良的“微党课”作品打破了传统的讲授形式,采用情景剧、故事会、小品、演讲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别出心裁、氛围活跃,让党员教育春风化雨浸润基层,让党课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此次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邛崃市:层层带头抓示范 小课堂扛起大担当

  6月29日上午,邛崃市举行基层党组织应急能力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成都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出席活动并致辞。

  随后,市级本土讲师齐世香围绕邛崃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为了更好的解读“党课开讲啦·邛州先锋”活动,五位受邀嘉宾以访谈形式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5:46 来源:“蓉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