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讲授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组部“党课开讲啦”通知要求和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以视频形式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中国远洋海运发展史》首发式,特邀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武力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出席会议并以《不忘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武力教授在北京视频分会场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武力教授在北京视频分会场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因疫情防控需要,武力教授在北京视频分会场作《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辅导报告,从“新中国从哪里来的”“50年代为什么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的内外因素”“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仍需奋进”等五个方面,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今昔、中外对比,回顾新中国70多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开创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在听取武力教授“四史”专题辅导报告的基础上,许立荣党组书记以《不忘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为集团全系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许立荣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始终与新中国建设事业一起蓬勃发展,始终与祖国改革开放宏伟实践一起劈波斩浪,始终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起矢志不渝。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6: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